所有服务项目
宏标检测认证

ROHS 2.0增加四项邻苯管控

浏览: 作者: 来源: 时间:2015-09-15 分类:检测资讯

201564日,欧盟委员会在官方公报上发布(EU2015/863指令,将邻苯二甲酸二(2-乙基已)(DEHP),邻苯二甲酸二丁酯(DBP)、邻苯二甲酸丁苄酯(BBP)和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(DIBP)列入RoHS2.0附件II受限物质清单中。至此,RoHS 2.0 的附录限制列表中已达到10种物质。

考虑到企业需要一定的缓冲期,该指令也规定了相应的过渡期:

所有电子电气设备(除医疗监控设备),需要从2019722日起满足新的要求,而对医疗监控设备,需要从2021722日起满足新的要求。对于属于电子电气类别的玩具产品DEHPBBPDBP的含量仍需按照REACH法规附录XⅦ的要求进行管控。 

新增物质简介


物质

CAS No.

管控限值

(以均质材料计,wt%

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的主要应用

DEHP

117-81-7

0.1%

主要用作PVC增塑剂,PVC在电子电气设备中用作绝缘体如电缆和电线。少量DEHP用于其他非聚合物用途,如电子产品的陶瓷或电容器的电解液。

DBP

84-74-2

0.1%

主要与其他增塑剂配合用于PVC部件中如电缆、插座、管材、减震器,此外还用于一些非聚合物中如油漆、胶粘剂、密封剂和印刷油墨。

BBP

85-68-7

0.1%

主要在PVC地板中用作增塑剂,在电子电气设备中可能存在于合成皮革、纺织涂层、PVC材料、印刷油墨、密封剂和胶粘剂中。

DIBP

84-69-5

0.1%

用作PVC的增塑剂,可用作DBP的代用品,还可用做纤维素树脂、乙烯基树脂、丁腈橡胶和氯丁橡胶的增塑剂。